怎麼會 就這樣走了?



我甚至沒能見到你最後一面...





到台北來唸書 我一直很開心



卻在這個時候痛恨起自己 為什麼要到這麼遠的地方來



雖然我知道 即使我人在高雄 你也不會讓我去看你



連最常到那附近走動的爸爸 都是看到門口掛起了燈籠才知道的



你總是不希望大家因為你的病而影響生活



但是你知道嗎



我喊了你17年的阿伯



雖然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但在我心裡早已經把你當作家人了 就像是乾爹一樣



要我怎麼不擔心 怎麼不難過?





記得小時候 每次你出差回來帶禮物給均和哥哥 總是不會忘了我那一份



每次看到我 總是愛逗著我玩



後來我搬到右昌住 雖然只是十分鐘車程的距離



卻把我們拉的好遠好遠



你生意越做越大 我功課也越來越忙



看到你的次數 屈指可數



但你還是不忘關心我



後來我考上雄女 你比誰都開心



直嚷著要在門口貼上狂賀字條



大學聯考放榜 確定是師大時 爸媽雖然有些失望 卻也沒多說什麼



但你卻直接了當的告訴我 該打屁股喔



因為你知道我的程度到哪裡 也清楚我愛摸魚的個性



當時 我只是笑笑的吐了舌頭



可現在 我多希望能再聽你罵我...





昨天下午聽到你離開的消息 我哭的不能自己



我很少在大家面前哭的 但是我真的壓不下傷心的情緒



那種就像是失去親人的痛 我還不夠成熟到能獨自面對



每次問你:「有沒有好一點」 你都笑著說有



可是看著你越來越虛弱的身體 我知道情況不妙



卻一直相信你會好起來的 一定會



你總是精力充沛 牽著狗狗去跑步 去爬山



笑聲中氣十足 那麼健康 那麼有活力



不會就這樣被病魔打倒的 不會



我那麼堅定的相信 你卻無欲警的離開了



怎麼會...?





你走了均怎麼辦?



你那麼疼她 她那麼黏你



我真的很擔心她 卻連電話都不敢打



不敢想她能不能承受的住



還有阿姨 總是樂觀堅強的她



絕不輕易在人前哭泣



媽媽說那天回去關心 阿姨還有說有笑的



現在阿姨身上的擔子更重了



我好怕她撐不下去...







阿伯 你在天上會保佑他們一切順利的吧



放心 我會幫你照顧均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饅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